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吴宇森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吴宇森参演的电影全集都有哪些?

2015-12-23 16:36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被称为是“暴力美学大师”的吴宇森,自1973年开始执导个人电影《铁汉柔情》正式其导演生涯,吴宇森除了导演和监制了数不胜数的有名影片外,自己还亲自参与演过一些片子。那么吴宇森自己参演的电影都有哪些呢?

吴宇森,1946年9月22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中国香港导演、编剧、监制、演员。吴宇森是华语影坛的杰出代表,他不仅在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也为中西方电影的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吴宇森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吴宇森参演的电影全集都有哪些?

1951年,吴宇森随家人从广州移居到香港;由于他的父亲患有肺结核不能工作,因此吴宇森一家人在贫民窟生活。1953年,吴宇森的家园在石硖尾大火中被烧毁,由于一家慈善机构的捐赠,他和家人得以迁往另一所屋子居住。中学毕业后,吴宇森到台湾念艺术专科,并尝试拍摄实验电影。

1974年吴宇森与牛春龙相识并相恋。1976年3月5日,吴宇森在美国洛杉矶与牛春龙结婚。吴宇森与牛春龙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1977年吴宇森的大女儿吴尚方出生;1980年二女儿吴飞霞出生;1982年小儿子吴义方出生。

作为首位成功打入好莱坞主流市场的华裔动作片导演,他不仅让香港电影在国际影坛的地位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升,同时也让好莱坞认识到了华语电影人的创作实力。

参演电影

2010《建党伟业》

2009《建国大业》

2006《野蛮干探》

1997《热血最强》

1996《男生女相:中国电影之性别》

1992《辣手神探》、《双龙会》

1991《豪门夜宴》、《纵横四海》

1990《喋血街头》、《勇闯天下》

1988《今夜星光灿烂》

1986《英雄本色》

1985《横财三千万》

1982《八彩林亚珍》

1978《大煞星与小妹头》

1976《少林门》

1974《铁汉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