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电视剧《正者无敌》冯天魁原型是谁 冯天魁的三个姨太太结局如何

2017-05-18 22:55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冯天魁,是电视剧《正者无敌》由陈宝国饰演的角色。那么这个角色有原型吗?剧中冯天魁的三个姨太太结局又是什么呢?

电视剧《正者无敌》冯天魁原型是谁 冯天魁的三个姨太太结局如何

冯天魁是川军永州守备司令兼66师师长,作为兵家必争之地的一地长官,冯天魁掌握着重兵之权,国民党反动势力、日本侵略者等各方势力都对他虎视眈眈。在危机四伏的情况下,冯天魁步步为营,粉碎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阴谋诡计。抗战爆发后,冯天魁率领川军走出四川,坚持抗战。台儿庄大战爆发,川军在兵力不足,武器弹药匮乏的劣势下,和日军战斗了七天七夜,冯天魁壮烈牺牲。川军的顽强抵抗,为台儿庄大战赢得了时间。

冯天魁的原型

原型一:王铭章将军

王铭章在川军中以英勇善战著称,卢沟桥事变爆发后,他主动请缨,后因誓死保卫滕县而牺牲殉国,为台儿庄大捷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后被国民政府追赠为陆军上将,是中国军方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高级将领之一。

电视剧《正者无敌》冯天魁原型是谁 冯天魁的三个姨太太结局如何

原型二:川军将领范绍增

《正者无敌》最大的看点,当数冯天魁这几位性格迥异的姨太太之间的明争暗斗。这个桥段的诞生,据编剧石小克说,来源于那个时期的川军将领范绍增。这位历史上著名的川军将领,姨太太多达四十位,而他的“姨太太外交”更成为了当时的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