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陈浩南的原型是谁?《古惑仔》陈浩南原型吴志雄个人资料及经历介绍

2017-05-28 10:33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古惑仔》作为影响了一代人的影片,对两岸社会具有深远影响。其后又有不少以黑社会为题材的电影,不断拍摄上映,但迄今无法逾越《古惑仔》的影响力,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古惑仔》中的陈浩南是有原型的,她就是吴志雄,他曾面对媒体大方承认自己13岁出来混,15岁就开始当大佬,曾带领社团杀进铜锣湾,鼎盛时期手底下小弟有数千之多。后来被儿时玩伴拉入电影圈,常出演黑帮大佬,在经典黑帮片《古惑仔》中的演出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可能有很多人还不知道,他还是《古惑仔》漫画的特别顾问,里面的很多情节都是根据他亲身经历改编而成,他说陈浩南和大佬B中都有他的影子。他就是吴志雄,一个脱了衣服就可以演黑帮老大的演员。

陈浩南的原型是谁?《古惑仔》陈浩南原型吴志雄个人资料及经历介绍

他曾经手下过千,是铜锣湾叱咤一时的真正躭fit-人,多年来行走娱乐圈和黑道之间,和周润发、古天乐、成龙等巨星称兄道弟,也曾因欠债累累,避走内地。几十年奔波,他今天仍在捞偏行古惑。

江湖传闻,志雄是黑帮和合图在铜锣湾的揸fit人,赌档、马槛、酒吧、劈友,想得出的-偏门他都做过,而且真人打得又够狼,不少古惑仔的确怕他。对于其社团背景,志雄不置可否,但承认90年代时铜锣湾的确有过千人跟他搵食,黑白-两道都要给他面子。江湖又有传闻指他烂赌,在一个叫「蟀会」的地下赌档输掉过千万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