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歌唱家廖昌永妻子王嘉简历 揭廖昌永与王嘉的动人恋爱故事

2017-05-04 21:50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廖昌永是近年来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的最为优秀的歌唱家,也是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上的少数几位杰出的亚洲歌唱家之一,多次在国内、国际重大声乐比赛中获大奖;特别是1996—1997年,在一年之内连续三次分别夺得“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第一名。挪威的宋雅王后曾激动地说:“廖昌永是历届参赛选手中伟大的歌唱家,我把今天定为中国日”。其杰出才华受到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大师的格外器重。他的妻子王嘉也受到了关注,也是廖昌永一生最重要的人,下面就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歌唱家廖昌永妻子王嘉简历 揭廖昌永与王嘉的动人恋爱故事

廖昌永自己总结,在他成功的道路上有三所学校对他的影响至深。一是大自然,二是上海音乐学院,三是他的妻子王嘉。

王嘉曾长期匿名汇款资助他求学,在事业和精神上给予他巨大的支持和帮助。那时候廖昌永每月只有三个姐姐轮流寄来的六十元生活费,每次去食堂他几乎都是最后才去,只有到考试的时候才买一次肉吃。王嘉也在上海音乐学院学钢琴,她看廖昌永很艰苦,也非常勤奋.从他的衣着,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都能够感觉出来,王嘉事后说:“我发现他吃的特别少,就一两个菜,当时我们女孩觉得吃两个菜解不了馋。尤其他是声乐系,更应该多吃。我也从很多同学那儿听说他家庭很困难,生活也很艰苦,所以,我在食堂吃饭的时候,经常把我碗里的菜拨给他,还悄悄地给他寄了一些钱每月五十元,不具名,却每次都写上多买点菜吃”。直到恋爱之后,他才知道那就是自己女友默默的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