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尔冬升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尔冬升参演的电影全集

2015-12-23 17:14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曾是学员出身的尔冬升做导演拍摄了很多有名的经典片子,那么尔冬升自己演过哪些电影电视剧呢?

尔冬升1957年12月28日生于香港,导演、编剧、监制、演员。1967年尔冬升跟随父举家迁往台湾,在台湾念了三年小学后返回香港。1975年尔冬升中学毕业,家人原希望他去加拿大读书,哥哥姜大卫也愿意资助尔冬升的学业,但尔冬升决定随秦沛和姜大卫进入电影圈,成为邵氏基本演员。

尔冬升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尔冬升参演的电影全集

尔冬升是香港影坛的全能型电影人,他外型俊朗,20世纪70年末期至80年代早期,他是邵氏电影公司的武侠小生,后来成功转型为编剧及导演。

演员出身的尔冬升,做导演以后也以擅于发掘演员特性与潜力。他的电影多次起用新人成功,其中以《新不了情》让袁咏仪成为金像奖影后、《色情男女》令舒淇转型成功最有名。

尔冬升的父亲父尔光是香港电影制片人及导演,在永华、邵氏、国泰等电影公司担任过制片。尔冬升的母亲是红薇是演员及配音员。红薇原嫁演员严化,生四子一女,长子秦沛及次子姜大卫皆为香港演员,因此秦沛与姜大卫是尔冬升同母异父的兄弟;除了父母兄弟,尔冬升的家族中有二十多人从事电影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