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阮玲玉灵异事件是什么?揭秘阮玲玉自杀真相

2015-12-28 16:08 · 来源于:百川探索

阮玲玉在《野草闲花》、《三个摩登女性》、《小玩意》、《城市之夜》、《人生》、《归来》、《再会吧,上海》、《香雪海》、《神女》、《新女性》、《国风》等一系列影片中担任主角,在这批暴露社会黑暗,表现下层劳苦群众生活的影片中,成功塑造了各种饱受苦难的中国妇女形象,是当时最红的女演员,可是最终却自杀身亡让人惋惜,而在电影《阮玲玉》的现场发生灵异事件,张曼玉自称和阮玲玉的鬼魂对护额,让人震惊,这是怎么回事呢?阮玲玉有为什么自杀呢?下面就来看一下。

阮玲玉灵异事件是什么?揭秘阮玲玉自杀真相

阮玲玉灵异事件

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金马五十”21日在长春国宾戏院举办“大师讲堂”,邀请张曼玉和关锦鹏导演与影迷面对面谈电影《阮玲玉》,结果爆出惊人内幕,原来当年拍摄该片时,有摄影师亲眼目睹阮玲玉的鬼魂,就站在张曼玉身边时时跟着她,张曼玉甚至还跟阮玲玉的鬼魂对过话。

尽管当年有媒体透露,《阮玲玉》拍戏现场传出过灵异事件,但毕竟是传闻,没想到却经由张曼玉和关锦鹏的口中,证实确有其事。

关锦鹏导演回忆,当时是一位叫潘恒生的摄影师,亲眼看到阮玲玉鬼魂站在张曼玉身边,不过她一点也不可怕,依旧长得非常漂亮,并看着张曼玉演出自己的一生,甚至一度感伤落泪,偷偷在张的身边哭泣。

阮玲玉灵异事件是什么?揭秘阮玲玉自杀真相

潘恒生也告知张曼玉这件事,但张曼玉表示:“我一点也不害怕,还大声告诉阮玲玉,如果你真的站在我身边,那请保佑我,让我演好这个角色,因为我演好,就代表你好!”让现场影迷听得一阵爆笑。

可能阮玲玉真的有保佑,因为张曼玉就因为《阮玲玉》这部片勇夺柏林影展影后,她也是华人史上首位夺得国际三大影展的女演员。

阮玲玉自杀真相

六十多年前,一代电影明星阮玲玉自杀的新闻轰动旧中国的上海滩。她因饰演《新女性》等多部进步电影而受到黑社会诬陷后自杀在1935年的三八妇女节,并且死前留下“人言可畏”的绝笔。这些事实确实是有据可寻、众所周知的。当年,人们为反抗黑暗势力,怀念这位电影艺术家,自发地组织起来为阮玲玉的遗体送行,人数多达20多万,场面盛大。

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再次爆出关于阮玲玉的新闻:阮玲玉并非是在1935年3月8日自杀的。阮玲玉是在给她的两个同居男人写完绝笔遗书后服安眠药自尽。而世人知道的“人言可畏”也并非是全部,只是阮玲玉写给负情男人张达民的遗书中的最后一句话。

发现“阮玲玉自杀史记”旧杂志

今年三八节前夕,中新社报道一则消息:珠海市收藏家协会会员黄润权在整理其收藏品时意外地发现了一本《联华画报》,据说该画报可能是中国最早的阮玲玉纪念画册,被称为“阮玲玉自杀史记”。记者在几日后找到了这本《联华画报》的主人黄润权先生,并采访了他。黄先生告诉记者,这期《联华画报》是阮玲玉生前所在的联华公司于1935年4月1日出版的“阮玲玉纪念专号”,内文共约4万字、114幅插图,除封面“一代名演艺家阮玲玉女士遗像”半身倩影为彩色外,全画册均为黑白图文,除部分广告外,共刊登有二十多篇文章,顺序为:目录、通告、阮玲玉女士小传、艺人阮玲玉女士年表、阮事感言、惮玉、最后一次宴会、遗书等。画册中的“艺人阮玲玉女士年表”显示阮玲玉的父辈是广东中山县南朗左头村人,但阮玲玉是1910年4月26日生于上海,照此推算,阮玲玉死时实龄为25岁。另外,黄先生说:“这本被称为‘阮玲玉自杀史记’的《联华画报》里面许多关于阮玲玉婚姻生活的内容是鲜为人知的,并且足以证明距今66年前的一些谬传。”据黄先生讲,这本“阮玲玉自杀史记”是他在上海地摊花了5块钱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