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2016-05-15 14:47 · 来源于:Mtime时光网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时光网特稿 漫威影业毫无疑问是超级英雄漫画改编电影市场的龙头老大,但是一直有批评称他们的电影缺少女性主角。这并不是说漫威电影中的女性角色都是柔弱的花瓶,其中也不乏黑寡妇、佩姬 · 卡特、Gamora 和红女巫这样的女中豪杰,但是她们中没有一个是超级英雄电影中的真正主角。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蝙蝠侠大战超人》中的神奇女侠

漫威的老对手 DC 漫画率先做出突破,将于明年推出第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超级英雄电影——《神奇女侠》。但是在神奇女侠登上大银幕之前,DC 最受欢迎的女反派 " 小丑女 " 哈莉 · 奎茵却先要在今年下半年上映的《X 特遣队》中抢占风头,该片同时还要向大家介绍另外几位 DC 重要女性角色。

《超人:钢铁之躯》《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和即将上映的《正义联盟(上)》中也有露易丝 · 莱恩、" 蝙蝠女 " 芭芭拉 · 戈登、湄拉等关键女性人物登场。除此之外,DC 还有许多女英雄在小荧幕上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比如女超人、黑金丝雀、鹰女和雌狐等。

随着电影《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的热映和《X 特遣队》《正义联盟(上)》《神奇女侠》等影片的即将上映,以及 DC 诸多电视剧的新季开播,时光网决定借此时机带领观众一起细细盘点 DC 世界的女性角色,以及在电视电影中扮演她们的女演员形象。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蝙蝠侠大战超人》中超人拯救露易丝莱恩

DC 扩展宇宙(DCEU)中最先露面的重要女性角色,当属在《超人:钢铁之躯》中出场的露易丝 · 莱恩,由奥斯卡提名女演员(《美国骗局》2013)艾米 · 亚当斯扮演。露易丝作为漫画角色的资历与超人相当,她第一次出场是在 1938 年的《动作漫画》(Action Comics)1 号刊中,与她的未来老公超人克拉克 · 肯特同台亮相。一开始的时候她只是一个花瓶角色,每次都陷入危难让超人解救。

但随着故事发展,她的形象日趋独立丰满,成为了《星球日报》独当一面的调查记者。最终露易丝甚至拥有了自己的漫画作品《超人的女友,露易丝 · 莱恩》,该系列从 1958 年起连载至 1974 年,还一度荣登全美漫画畅销书榜的第三名。1990 年代初,克拉克向露易丝透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两人开始正式交往。在 1992 年《超人之死》(The Death of Superman)故事主线中,克拉克在复活后终于在 1996 年与露易丝结婚。

两人从此成为了 DC 漫画中最受欢迎的夫妻,直到公司在 2011 年的《新 52》(The New 52)系列中重启他们的故事。在新版漫画中他们不再是夫妻,超人的约会对象变成了神奇女侠,克拉克和露易丝只是普通的同事和朋友,路易斯并不知道超人的真实身份,尽管她的确有所怀疑。

艾米 · 亚当斯已经两次在电影中扮演露易丝 · 莱恩,并将在新片《正义联盟(上)》中献上自己的第三次表演,给角色增添一些勇气的元素。多年来露易丝的角色一直被人吐槽,身为一位敏锐的新闻调查记者,竟然一直没有发现自己的同事是超人。而艾米 · 亚当斯和《超人:钢铁之躯》的制作团队成功地为她在大银幕上扳回一局,电影中露易丝第一个发现了克拉克 · 肯特是超人,同时也是除了克拉克的养母外唯一知道其秘密身份的人。这一信息无疑向新观众表明,露易丝绝对像一名真正的记者一样聪明。《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再次加深了两人之间的关系,在 " 噩梦 " 场景中向观众揭示露易丝对整个 DC 扩展宇宙的重要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蝙超大战》原计划向观众介绍另一位重要女性角色,詹姆士 · 戈登的女儿芭芭拉 · 戈登(Jenna Malone 饰),也就是日后的蝙蝠女(或 Oracle)。但是这些镜头在最终上映的电影和蓝光碟中都被剪掉了,而这位角色何时才能在 DC 电影中登场也成为了一个未知数。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神奇女侠

尽管露易丝 · 莱恩在 DC 漫画世界里地位举足轻重,但她却并不是一个超级英雄。第一个在 DCEU 电影中登场的女英雄是神奇女侠,由《速度与激情》女星盖尔 · 加朵扮演。她的首次登场也是在《蝙蝠侠大战超人:正义黎明》,同时神奇女侠也将成为第一个拥有自己同名电影的女英雄。

顺带一提,《正义联盟(上)》中也会有盖尔的戏份,这位亚马逊公主将和自己的超级战友一起共同打击邪恶的敌人。然而神奇女侠的第一位扮演者并不是盖尔 · 加朵,而是琳达 · 卡特,其在 1970 年代的经典电视节目中第一次真人演绎了这位女英雄形象。

神奇女侠初次登场是在《全明星漫画》(All Star Comics)第 8 期,发行于 1941 年 12 月。这一角色的创造者 William M. Marston 也是测谎仪的发明者,这就解释了为什么神奇女侠拥有让人说真话能力的真言索套。经过不断的发展,神奇女侠的出身根据希腊神话被重新定义,她的本名叫戴安娜 · 普林斯,是奥林匹斯众神之王宙斯和亚马逊女王希波吕忒的女儿,生活在天堂岛上。当罪恶笼罩于天堂岛和世间,戴安娜决定化身为神奇女侠保卫地球。

她不仅身怀绝技、飞行自如,还拥有真言索套、护身手镯和隐形飞盘等强大装备,是名副其实的超级英雄。在《新 52》中 DC 强化了其身份的希腊神话元素,并将神奇女侠和超人打造成一对情侣。近年以来神奇女侠的影响力一直稳步提升,这一漫画形象如今已演变为女性地位和女权运动的标志性符号。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 小丑女 " 哈莉 · 奎茵

今年暑期档 DC 的反派角色们也将迎来自己的春天,即将上映的电影《X 特遣队》将由他们担任主角。DC 最受欢迎的女反派 " 小丑女 " 哈莉 · 奎茵将以此为舞台,第一次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

哈莉 · 奎茵最初出现在 1990 年代的电视版蝙蝠侠系列动画里,在其中作为小丑的搭档出场。但是这个配角很快人气大增,不久之后就应漫迷要求从绘本小说《Mad Love》开始出现在漫画之中。书中揭示了小丑女的出身,其本名哈琳 ·F· 奎泽尔博士,原本是阿卡姆疯人院指定治疗小丑的心理医生,结果自己却疯狂地爱上了小丑并成为了他的犯罪同伙。在漫画和动画中,小丑女还与闺蜜毒藤女组成拍档,经历了姐妹花的冒险故事。

在《新 52》中哈莉 · 奎茵的故事也被重启,她与死亡射手和回旋镖队长等人共同组成了 X 特遣队,为美国政府卖命。《华尔街之狼》女星玛歌特 · 罗比将在电影《X 特遣队》中扮演小丑女的角色。在其之前扮演过哈莉 · 奎茵的还有短期系列剧《Birds of Prey》中的米娅 · 萨拉(《春天不是读书天》),以及在《绿箭侠》中为其献声的 Tara Strong(《少年泰坦战队》)。

盘点 DC 未来电影中的女性角色

堕落女巫

除了哈莉 · 奎茵之外,《X 特遣队》还将向粉丝们隆重介绍另外三位重要的女性漫画人物:阿曼达 · 沃勒、堕落女巫和 " 武士刀 " 山城龙。奥斯卡提名女星维奥拉 · 戴维斯(《帮助》)将在片中扮演政府官员阿曼达 · 沃勒,相当于 DC 世界中的尼克 · 弗瑞(神盾局局长,塞缪尔 · 杰克逊饰),该角色在《绿灯侠》中的前任扮演者是安吉拉 · 贝塞特(《伦敦陷落》);超模出身的人气女星卡拉 · 迪瓦伊(《小飞侠:幻梦启航》)扮演特遣队中的 " 堕落女巫 ",其为一名拥有超自然力量的年轻女人,最终成为了强大的女巫;新人福原凯伦扮演 " 武士刀 " 山城龙,此角色在《绿箭侠》中曾由日本女星福岛莉拉(《金刚狼 2》)扮演。

展望未来,《魔力麦克 2》女星艾梅柏 · 希尔德将在《正义联盟(上)》中扮演亚特兰蒂斯王后湄拉,也就是亚特兰蒂斯国王亚瑟 · 柯里(即水行侠,又称海王)的妻子。该漫画人物在 1963 年的《海王》系列漫画中登场,拥有与丈夫相似的力量,另外还有增强水密度的能力,可以用水塑造出任意不同的结构。

但是在未来的电影中 DC 将怎样运用其他女性漫画角色呢?要知道其最受欢迎的女英雄们现在大多有固定电视节目和人气女演员,比如《女超人》中的女超人(梅利莎 · 拜诺伊斯特饰)、《明日传奇》中的鹰女(Ciara Renee 饰)、《雌狐》中的雌狐(梅歌林 · 艾奇坤沃克饰)和《绿箭侠》中的黑金丝雀(凯蒂 · 卡西迪饰)。

而大银幕的选择还可以包括女魔术师扎塔娜、力量女孩和星火等抢眼角色。如果华纳兄弟和 DC 漫画的 DC 扩展宇宙进展顺利的话,在未来的大银幕上粉丝们将有望看到更多的女性漫画人物陆续登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