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哭声》曝花絮 等下雨种骷髅金鱼草

2016-05-15 14:52 · 来源于:1905电影网

1905 电影网讯 罗泓轸导演的新片《哭声》正在韩国上映,而片方也于日前透露了该片的幕后拍摄故事,为了让影片有更高的完成度,罗泓轸导演在时间、天气、美术、道具等方面都尽可能做到完美,也为影片增添了更多看点。

《哭声》曝花絮 等下雨种骷髅金鱼草

《哭声》是《追击者》《黄海》导演罗泓轸时隔六年推出的新作,从筹备之初就备受观众期待,从去年 9 月开机到今年 3 月杀青进行了长达 6 个月的拍摄期。该片讲述的是在全罗南道谷城的一个小村庄里,来了一个诡异的日本人,而刑警在追查事件真相的时候,接受了道士的帮助。难以预测的剧情发展,郭度沅、黄正民、千玗嬉的演技变身、罗泓轸导演特有的执导风格,都成为吸引观众眼球的亮点。

为了呈现更好的视觉效果,展现真实性,电影在拍摄时,必须要等到合适的时间和天气。和一般在都市中拍摄影片不同的是,该片以全罗南道谷城为背景,这个地方是群山环绕的乡村,自然光的影响更强,且无法控制。为了展现阴郁的氛围,必须要等到真的天阴或下雨的日子,才能开机拍摄。阴天的时候就等到快天黑的时候,动用洒水车来营造下雨的效果,而片中非常重要的场面,就一定要等到真下雨的时候才开机拍摄。这样山中的雾气才能真实地呈现出来,打造完美的画面。特别是在山中和环山公路上钟久一行人的追击戏,就坚持需要下雨天才能拍,所以前后耗时加起来从秋天拍到了冬天。有时候一只能拍一个镜头,拍好几天加起来才能凑成一场戏,虽然耗费了很多时间,但也获得了更好的效果。

在美术和道具方面,与其期待 CG 和后期制作,制作方更倾向于在现场尽可能打造大部分的实际效果,才能最大程度地展现真实的画面。特别是骷髅模样的金鱼草,在片中非常引人注目,而片方在开机前几个月之前,就开始种植栽培金鱼草,从其中挑选出最接近骷髅头模样的,用于装饰片场。而黄正民饰演的巫师日光在片中所使用的多种多样的道具,也都是搜集很多巫师的道具进行了再制作,就连祭祀的食物,都是跟真的巫师商议之后才得以布置完成。

《哭声》入围了第 69 届戛纳电影节非竞赛单元展映,罗泓轸导演也将第三次踏上戛纳红毯,这次的全新挑战也令人瞩目。

该片已于 5 月 12 日在韩国上映,目前累计观影人次已经突破了 100 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