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三八线》正反派历史原型是谁? 王常芳结局和谁在一起了?

2016-05-28 13:40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国内首部抗美援朝题材的电视剧《三八线》,将登陆北京卫视。这部剧集以鸭绿江边两个普通渔民的经历与成长为切入点,讲述他们为了国恨家仇奔赴朝鲜,从平凡小人物成长为智慧果敢的志愿军战士的故事。

《三八线》正反派历史原型是谁?   王常芳结局和谁在一起了?

编剧王海平介绍,剧中无论正反面角色都有历史原型:

主人公李长顺是四个历史人物的糅合,李长顺的名字也来自真正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的先烈。

片中敌军将领的角色塑造,源自西点军校的回忆录以及韩方军人的回忆录。

为真实还原战争场景,《三八线》投入过亿巨资。导演梦继介绍,全剧百分之八十以上篇幅的故事都源于真实的战争,绝不戏说。

剧组专门聘请了研究朝鲜战争历史的顾问团队全程跟组指导,并花费重金按照1:1的比例定制了两部美制M4A3“谢尔曼”坦克道具模型,战斗场景力求最大限度地还原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