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非诚勿扰》二次火遍澳大利亚原因竟是节目内容真实?

2015-09-18 14:38 · 来源于:网易娱乐

《非诚勿扰》自开播就反响火爆,牵手成功不知多少对单身男女。

近日,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宣布与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SBS2达成合作关系,启动2015年的第2个海外专场计划——澳大利亚专场。《非诚勿扰》2011年海外专场第一站就是澳大利亚。此次二度登澳,也引发出一个有趣的话题,澳大利亚人为啥那么喜欢看《非诚勿扰》?

2010年《非诚勿扰》开播火爆之后,不仅是国内粉丝最爱看的电视节目,海外华人观众也越来越多,很多华人观众及众多外籍人士也渴望来到节目。2011年7月17日,《非诚勿扰》第一个海外专场——澳大利亚海外专场播出。2013年,澳大利亚SBS2台将《非诚勿扰》引进澳大利亚,并找了专业中译英字幕大师Dr.Jing Han配上了地道的英文字幕,节目刚一开播,瞬间风靡全澳。仅一年时间,SBS2就将节目从每周一集改为黄金时间段每周三集播出,收视率更是达到惊人的11%,很快还出现一档《最爱“非诚勿扰”的19个理由》的子节目。

据统计,第一次澳大利亚专场的总报名人数达到2000多人,并在海外引起巨大反响,各大电视台、网站、报纸全程追踪报道。报名的单身者以华人为主,在这些华人当中很大一部分都是财会行业的单身人士,他们大多能歌善舞,现场更是多次首轮24盏灯不灭,牵手成功率也接近50%,高于普通场节目。

对于《非诚勿扰》为什么在澳大利亚走红,专家分析道:澳大利亚传统相亲节目都是以男性主导选择权的女追男式,而《非诚勿扰》则选择了女孩占据主导地位这种模式,让人眼前一亮。根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显示,澳大利亚人认为《非诚勿扰》比其他相亲节目要诚实得多,节目中人们把日常约会中想说的话都说了出来,台上男女嘉宾敢于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想法,很像真实约会中的状态。

资料表明,澳大利亚观众觉得主持人孟非很幽默,尤其喜欢他的直白。每一期节目伴随直播都会在推特、Facebook等社交网络媒体展开激烈讨论,这已经成为了澳大利亚人的日常。

《非诚勿扰》在澳大利亚第一个海外专场已经获得巨大成功,对于第二个海外专场孟非表示:“我们《非诚勿扰》节目第一个海外专场就是澳大利亚专场,为什么考虑做第二次澳大利亚专场呢?因为在澳大利亚的华人群体非常的庞大,他们中有很多都是我们节目的忠实观众。值得强调的是,以前所有的海外专场都是和华人媒体合作,本次的合作方是澳大利亚国家电视台SBS2台,是当地媒体购买了《非诚勿扰》的版权,换句话说,就是我们以前是和华人合作,现在是和外国人合作,我们也希望所有在澳大利亚生活工作的华人朋友和能够用中文进行交流的澳大利亚朋友报名来到我们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