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李若彤帅气反串“杨过” 李若彤与富商男友分手原因大揭秘

2015-09-18 15:55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本周,在浙江卫视播出的《我不是明星》中,为了给黄百鸣之女盛君助阵,“小龙女”李若彤竟然摇身一变反串起了“杨过”。节目中,盛君变身白衣飘飘的“小龙女”,而李若彤则以古天乐版的“杨过”装扮帅气登场。当被问及为何会尝试反串时,把现场观众全部惊呆了的李若彤俏皮地反问:“大家不觉得好玩吗?”而对于扮演“自己”的盛君,李若彤也给出了相当肯定的评价:“我觉得她外形挺像的,演的也很好,她有完全吸收到我想跟她表达的感觉。” 20年前,一部《神雕侠侣》风靡大江南北,被无数人奉为经典,李若彤版的“小龙女”更是至今无人超越。节目中,李若彤自己也对当年能够出演这部剧感到十分幸运,她说:“能够看到大家这么喜欢这个角色,我真的是一生无憾。”

空姐出身的李若彤曾经有过她的辉煌年代,她冷艳里有的一抹异国风情,头颅小巧,极为上镜,所以拍了第一支广告便被大导演徐克相中,邀其主演他的《妖兽都市》。在那个流行长发飘飘的港片时代,李若彤却留着英气十足的短发,她清透性感的容颜却使得香港在失去周慧敏的日子里,将其奉为新一代的“玉女掌门人”。于是在《大内密探零零发》里让星爷神魂颠倒,在《你是我的英雄》中让郭富城一见钟情。李若彤亦是1995年TVB版《神雕侠侣》中小龙女的不二人选,因除她之外,要盖过老版中陈玉莲脱俗的仙气几乎已找不到人,金庸当时看过李若彤的照片,认为她就是他心目中的小龙女。她与古天乐的组合也是许多金庸迷心目最为经典的“神雕侠侣”。之后李若彤也理所当然地接演了《天龙八部》中“神仙姐姐”王语嫣一角。

纤尘不染的李若彤很难得的在娱乐圈鲜少有绯闻,她当时交往的男友是香港富商郭应泉,两人风雨同舟,不离不弃,一起扛过了金融风暴后的财政危机,这段爱情持续了十余年,却在2008年宣告破裂,还是男方主动表示不想再与“小龙女”在一起。在相恋期间,李若彤已逐渐淡出大银幕,只接拍些《缘来一家人》、《杨门女将》之类的电视剧,此后便过着半隐退的生活,照顾中风的父亲,替妹妹带孩子,推掉了所有戏约。即便如此,在2008年底,李若彤现身《舞林大会》的时候,依旧姿容艳丽,身段优雅,让大家知道这位“神仙姐姐”将成为一个传奇。

1996年,李若彤有多部电影上映。在电影《洪兴仔之江湖大风暴》中,李若彤与梁朝伟、陈小春等合作,饰演女记者。拍摄这部电影时她曾摔伤膝盖见骨,缝针治疗后,表面伤口虽已愈合,但上楼梯仍受影响。同年李若彤在周星驰主演的《大内密探零零发》中出演青楼女子。

在这一时期,开始就不时传出小龙女为爱隐退的消息。当时李若彤的男友是富商男友郭应泉,二人交往多年,感情稳定。

郭应泉,香港商人,20世纪90年代曾经担任上市公司“中华发展”主席。1997年金融风暴后出现财政困难,1999年公司更遭入禀清盘,2005年又再被追过亿元。

曾经的富商,离过婚,拖着孩子,年纪大,戴假发,事业也垮了,李若彤对郭应泉不离不弃,这感情,真是没的说!

李若彤和郭应泉一路走来,陪他一同经历风浪,感情稳定,可谓患难见真情。早在2000年男友被追讨债务时,李若彤就曾表示,不管男友是富是贫,她都会不离不弃!但一定要有自己独立的生活,既不会坐享他的成功,也不会抱怨他一时的失败。

多年来,她也确实如她早年所言,对男友全情投入。“结婚嘛,过些年再说啦。”像所有其它明星一样,李若彤也这样说。

他们的恋情一直持续到了2008年。就在 2008年,两人相恋十余年之后,男友郭应泉表示不想再和李若彤继续在一起了。这段恋情的结束,用李若彤的话说是“无法说出来的痛”。“不是他不好,只是他不想再继续跟我在一起就是了。”被问到是否觉得受伤,李若彤说:“我那个时候(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受伤,后来我想通了。”“你恨一个人其实很傻的,你恨一个人折磨自己,你恨一个人很辛苦;恨一个人,你不会因为恨他,自己就变得开心,你反而把自己给毁了。我不恨他,我觉得他还是一个好人。”“我觉得时间能疗伤。”在2010年7月26日的访谈节目中被主持人问起男友的事,李若彤已经回答过相关问题。从男友郭应泉与她分手以后,李若彤再没有男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