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好声音改赛制媒体投票结果变隐形 否认因为汪峰

2015-09-19 08:58 · 来源于:新浪娱乐

第四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渐趋尾声,学员之间的PK也火热开战,不过近期网上关于节目的热门话题却不是“年度好声音”,而是“汪峰与媒体”。经历了上周的录制风波后,节目前晚在嘉兴展开“10进5鸟巢冲刺夜”的录制,两轮“导师对战”筛选出来的10名学员展开车轮战,争夺五个进入鸟巢总决赛的名额。早前传言此轮录制将取消媒体评审并不属实,不过赛制相较上周确实有了新变化。下面就来看一下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改赛制,24家媒体不再“举牌”

《好声音》上周在嘉兴录制“导师对战”第二轮,由汪峰组学员PK哈林组学员。现场,在本组学员接连以微弱票差不敌哈林组学员时,汪峰忍不住发言,“我一定要跟你们(前面三位落败的汪峰组学员)说对不起。请原谅我的直白,你们没有输在音乐里,你们没有输在哈林老师这里,你们也没有输在对方学员的精彩演唱里。你们输在世俗的非议和偏见里,那些非议和偏见是对你们的导师的。”这段话后来被解读为“汪峰手撕媒体”。

之后,网上曾有传言,前日节目新一轮的录制,将取消媒体评审。不过最终被证实并不属实,但新一轮录制赛制确实有了大变化。此前的“导师对战”,是由业内人士(乐评人、音乐制作人、唱片公司代表、电台DJ等)+媒体记者,组成51人的评审团。导师没有投票权,换言之,学员的PK结果由51位评审举牌表态决定。这也是为什么后来汪峰把对于PK结果的质疑聚焦到媒体身上。

但是,“10进5鸟巢冲刺夜”的赛制却更换为,27位业内人士依旧采取举牌投票的方式,结果占学员总成绩的50%;而由24家媒体和现场观众组成的360名大众评审,则通过电子投票器投票,结果占学员总成绩的另外50%。也就是说,媒体投票对最终成绩的影响力被削弱,选择结果也变隐形。

陷争议,节目组否认汪峰罢录

这样的新赛制,也导致现场出现了一种情况,就是“专业票不够,观众票来凑”,比如其中有两位学员在27位专业音乐人处获得不到20票,但观众投票数却大大超越了其他学员。巧的是,汪峰组正有此类型的学员。联想此次录制前,现场有传言赛制更改,是因为汪峰表态不取消媒体投票就不录节目了,让结果看起来更蹊跷。

不过对此传言,《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受访时表示,因汪峰改规则一事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他透露投票规则早在这几期节目录制之前就确定这一场加入大众评审。

本季《好声音》五强于前晚最终诞生,四位导师都避免了被“团灭”的尴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