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真人秀陆续收官 第四季度综艺玩出新花样

2015-09-18 17:56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极限挑战》本周日将迎来“极限男人帮”的收官之战;《中国好声音》已经进入最后的导师混战阶段;爸爸去哪儿》星爸萌娃也临近收官;《蒙面歌王》的歌手们也进入最后的厮杀;《真心英雄》里的兄弟团也将完成本季的“发现英雄”之旅……随着9月进入中下旬,电视荧屏上的第三季度综艺大战,也进入了尾声。

但是,各大卫视的综艺大战并没有结束,相反只是个开始。近日,几大卫视第四季度综艺节目纷纷露出端倪。记者发现,在即将登台的第四季度综艺节目中,众多新鲜的元素,有望成为吸引观众的重要砝码。

新情感

岳婿关系首度出现在综艺节目中

代表:《女婿上门了》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岳婿关系首度出现在综艺节目中

岳父母vs女婿,一直都是国产剧的大热题材。《新女婿时代》《上门女婿》《那金花和她的女婿》……除了在剧名中明确讲述“女婿”主题的作品外,更有数不清的家庭剧以此为话题,奉献出了大量热门力作,向观众呈现了花样百出的“岳婿众生相”。

不过,在当下红火的综艺节目中,以展示岳婿关系为主题的还是空白。而江苏卫视将在第四季度周日档,填补这个空白。届时,江苏卫视将推出中国首档情感陪伴真人秀《女婿上门了》。这也是继亲子秀、夫妻秀之后,电视综艺节目在明星情感关系层面上的又一次探索。

据节目组介绍,《女婿上门了》将全面聚焦“岳婿”这一社会情感关系,用轻松娱乐的方式进行解读。据悉,节目中,明星女婿们将独自去岳父母家,与老人相处三天两夜,镜头将生动记录下两代人之间在生活方式、习惯观念等方面自然的碰撞,通过家人之间的情感互动,见证他们从疏远陌生到逐渐融合的过程。

记者了解到,全季节目共12期,第一期节目即将于近日开录。对于明星阵容,节目组秘而不宣,但声称嘉宾们绝对都是圈内中国好女婿的代表。

新视角

美食+亲子,竞技+美育,两种跨界很有趣

代表:《加油小当家》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美食+亲子,竞技+美育,两种跨界很有趣

江苏卫视总监李响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真人秀除了要继续在创意上推陈出新,更需要在本质上回到初心,回归家庭。“在中国,我们电视传统上是一个家庭客厅的中心,这就意味着它需要把我们一家人吸引聚合在一起,让一家人共享幸福的回忆。那么什么东西最能打动整整一家人呢?无疑就是我们对家人最质朴的感情,因为那是最真实的。”而江苏卫视在第四季度,也将围绕这一点,重点推出全新的综艺节目《加油小当家》,节目将从10月11日起,每周日晚登陆江苏卫视。

其实,回归到家庭,对于真人秀节目来说,多少有些“老套”,不过记者了解到,面对这样的主题,江苏卫视有了全新的包装,节目实现了两种跨界:美食+亲子,竞技+美育,节目的宗旨则是用美食传递爱,“这类节目目前还是一片 蓝海 。”

李响表示,在亲子人选方面,跟着父母合作美食,要求孩子有一定的动手能力,这直接帮节目组过滤掉了当下综艺节目中出现最多的三五岁的小朋友。“我们希望出来的效果是既 萌 又有一些 能力 ,所以将邀请对象圈定为8-10岁孩子的名人家庭,这个年龄段的孩子目前基本没有在综艺节目中亮过相,也算是一种错位竞争。”

据悉,这样全新的视角,也吸引到了当下最红的“小鲜肉”TFBOYS,节目称TFBOYS一定会加盟该节目。

新手段

超强易容术,将明星“改头换面”

代表:《原来是你》 播出平台:江苏卫视

超强易容术,将明星“改头换面”

在以往的综艺节目中,不论是明星还是素人,都是以最“真实”的脸孔出现在观众眼前。即便如《蒙面歌王》这样的节目,也只是简单增加一个面具而已,其面具背后的真人也很容易被观众指认出来。不过在第四季度,综艺节目又要有新的手段出现,那就是最强易容术。

记者了解到,江苏卫视将从10月14日起,每周三播出首档大型明星易容真人秀《原来是你》,节目要对这个看脸的世界说NO。所有参与节目的明星嘉宾,都将“改头换面”以全新身份投入环境,和亲人、友人、甚至爱人相处。节目中,他们可能变身老婆的闺蜜、爸爸的同事、妈妈的舞伴……

这种改头换面到底有多神奇?在此前的节目发布会上,众媒体亲眼见证过——小沈阳居然没认出自己的爱人沈春阳。据悉,“易容”一次单纯从制作过程来说,短则半个月,长则一个多月,而所用到的硅胶等材料也大多从美国进口,就是为了充分保证“易容”的逼真效果。

新面孔

郭德纲加盟,与宋丹丹“对戏”

代表:《笑傲江湖》

播出平台:东方卫视

郭德纲加盟,

与宋丹丹“对戏”

当然,在第四季度的综艺大战中,也少不了一些“老资格”的综艺节目。对于它们来说,新面孔是其出奇制胜最有利的法宝。例如东方卫视的《笑傲江湖》第二季中,除了宋丹丹与冯小刚再度合体外,“非著名相声演员”,就要以“新人”的身份去抢戏了。

作为国内最著名的“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在如今的相声界有着绝对地位。除了相声,郭德纲也在电视、电影、综艺节目等方向不断“扩展”自己的领域。尽管参与过不少综艺节目,但在节目中担任观察员,对于郭德纲来说,还是头一遭。他笑称自己在冯导、丹丹姐面前还只是个“孩子”,“因为我们还年轻,所以一直在努力!”

新挑战

从小学到大学 这个脚步迈得大

代表:《一年级》

播出平台:湖南卫视

今年第四季度的综艺大战中,也有顶着“老资格”身份大玩“变身”的节目,湖南卫视的《一年级》就是其中代表。

在第一季《一年级》中,节目关注的是学龄儿童的启蒙教育问题,不过第二季《一年级》则改成了《一年级大学季》,重点聚焦大学一年级艺术院校的新生学习、生活的成长蜕变历程。这样新的尝试与挑战,让不少观众觉得“脚步迈得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