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十二道锋味》陈羽凡离队“小表妹”不舍,赵丽颖大胆捉鸡画面萌

2015-09-21 10:01 · 来源于:人民网

《十二道锋味》9月19日(周六)晚播出了第二季的第七期节目,而在这一期,大家还能看见赵丽颖和李云迪两位小伙伴哦,霸气的“妖神小骨”在这期里呆萌可爱到让人笑得停不下来。

最终,谢霆锋带着“锋味家族”以及赵丽颖、李云迪两位“锋味小伙伴”一同在云南挑战发源自当地的特色传奇菜——汽锅鸡,最终得到了汽锅鸡传承人的一致认可。

“二表哥”陈羽凡为儿子提前离队网友大呼不舍

在第二季《十二道锋味》中,除了美味诱人的锋味传奇菜,“锋味家族”们的表现也是吸引不少观众追着节目的动力。节目中,“锋味家族”五只每个人都各有特色,搭配组合起来也能产生不同的有趣效果,给观众带来了不少欢乐。其中,“二表哥”陈羽凡绝对称得上是节目中的“气氛担当”,能说会道的他每每总能在合适的时候发挥出自己调节气氛的能力,或是唱歌伴奏或是担任DJ配乐,总能令大家十分尽兴。

然而节目才刚过半,为了陪伴儿子度过人生中的第一个暑假,陈羽凡不得不决定提前结束自己的“锋味之旅”,本期节目过后,“二表哥”就将暂时离开。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消息,在节目中经常和陈羽凡斗嘴的“小表妹”马苏一时竟不能接受,十分不舍地一边流泪一边抱怨:“好不容易大家一起混熟了,你又要走了。”而网友们对于陈羽凡的离开也纷纷表示难以接受,不少网友表示:“‘二表哥’这一走,霆锋不就要开始做凉菜了吗?看不见你和马苏斗嘴,之后的节目就感觉少了一味调料,期待你早日归来。”

“锋味家族”挑战 赵丽颖大胆捉鸡

汽锅鸡作为发源自滇南的著名特色美食,因其独特的烹饪餐具而闻名,甚至必须要用建水当地出产的土陶蒸锅制作味道才算正宗。由于鸡肉的鲜味在蒸制的过程中流失较少,因此基本上保证了鸡肉的原汁原味,深受大家的喜爱。此次“锋味家族”首次挑战制作汽锅鸡,就要与当地做了一辈子汽锅鸡的美食传承人一较高下,上演《十二道锋味》中的首场美食battle。最终,因为在经验以及制作工艺上的差距,“锋味家族”遗憾落败,但“锋味家族”的手艺还是得到了传承人的一致认可。

汽锅鸡看似简单,但真要做好却很有难度,仅仅是原材料这一关就很有讲究。节目中,为了制作完美的汽锅鸡,“锋味家族”与前来助阵的赵丽颖、李云迪必须完成一个个挑战来获取资源。在捉鸡游戏中,又害怕又想帮忙的赵丽颖一边尖叫着一边捉鸡的画面萌翻了不少网友,网友们纷纷感叹:“原来那么霸气的‘妖神花千骨’捉起鸡来竟然这么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