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琅琊榜》“朱七七”张琰琰回归饰莅阳长公主 结局凄苦一生

2015-09-23 15:07 · 来源于:新浪娱乐

自《琅琊榜》开播以来就广受好评,里面的角色也逐一浮出水面,在众人观看的大呼过瘾之余也对角色身世背景好奇起来。

莅阳长公的饰演者张琰琰大家看着是不是也很眼熟?没错,她就是当年《武林外史》里面的“朱七七“,所有的爱恨嗔痴都只为一人,如果白飞飞是行走在路上所见的美丽风景,那么朱七七就是不畏艰辛也要到达的终点。

日前在同班人马打造的《伪装者》中有亮眼表现的张棪琰在该剧中饰演莅阳长公主,琅琊榜公子榜排名第二的温润公子萧景睿之母,一生凄苦。当年与大楚质子宇文霖暗生情愫,无奈被人陷害,误服“情丝绕”失身于人,被迫下嫁谢玉。谢玉死后,心如止水,对萧景睿一直怀有愧疚之心。

谈及莅阳长公主这个角色,张棪琰也曾在采访中表示这次会是一个挑战:“当我看到长公主这个角色的时候,就明白她是一个太悲惨的女人,饱受伤痛。首要的痛不仅仅是被迫嫁给一个不爱的人,而是时隔多年后再次被掀开了伤疤。其次是当丈夫被流放的时候,虽说这个男人不是她的挚爱,但几十年的夫妻生活已经成为长公主生命力不可缺少的人,所以当看到这个男人被流放的时候她还是心疼的。第三次痛是儿女之痛,女儿难产死了,儿子为了揭示自己的身世离开了她。她的结局十分凄苦,我也是第一次饰演这种类型的角色,对我来说会是一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