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陈建斌夺金鸡导演处女作奖 “勺子”几经风波终定档11月20日

2015-09-24 16:31 · 来源于:新浪娱乐

由于主演王学兵事件而被迫延期的《一个勺子》终于定档于11月20日,让期待陈建斌导演处女作”勺子“的观众激动不已。

据悉,在第2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暨第3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上,陈建斌自编、自导、自演的电影《一个勺子》被提名导演处女作奖、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剧本(原创)奖,最终只拿下了导演处女作奖。不过他已经很满足,因为这个奖正好能为《一个勺子》定档11月20日的消息助威。在现场,他第一时间亲吻了爱妻蒋勤勤。

今年3月,《一个勺子》曾宣布定档5月1日,然而仅在7天后的3月10日,片中主演王学兵便因涉嫌吸毒被抓。之后,《一个勺子》的公映日期一拖再拖,直到金鸡奖颁奖前一天,陈建斌才在吉林宣布定档11月20日。虽然受了牵连,但陈建斌却并不怨恨老同学王学兵。在后台,陈建斌还半开玩笑半隐晦地感谢了他:“我的导演处女作是跟两个处女座一起完成的,有一个是我老婆,另一个我就不说是谁了。”而王学兵的星座正好是处女座。在当晚的庆功宴上,陈建斌更直言自己剪掉了王学兵10分钟的戏,心里不忍:“王学兵演得非常好,我觉得是他演艺生涯中最好的一次。但我最后还是要做出牺牲,因为最重要的还是这部电影能跟观众见面。”

关于影片到底想跟观众说什么,陈建斌总结:“这片子说的事其实很简单:我们小时候听长辈和老师说,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你要去帮忙,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天经地义的想法变成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了呢?你做好事,却可能被人当成傻瓜……有时候我觉得我们这代人总想做这个时代的聪明人,但最后却丢掉了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