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小邓丽君”盛燕:用自己的方式缅怀故人

2015-09-23 11:01 · 来源于:光明网

20年来,邓丽君的歌曲依旧被人们传唱,模仿邓丽君的人也不计其数,而有着“小邓丽君”之称的盛燕可以说是最被认可和欢迎的一位。10月10日,在邓丽君逝世20周年之际,盛燕将在潍坊大剧院惊艳亮相,为鸢都听众献上“十亿个掌声――邓丽君金曲经典演唱会”,一起回味经典。

盛燕其人简介

盛燕,上海影乐轻音乐团的歌手,盛燕自称:“我是邓丽君的忠实歌迷。”从小喜欢唱歌的她透露说:“我是听着邓丽君的歌长大的,邓丽君的声音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她过去也模仿过徐小凤、潘美辰等歌手,但后来唱卡拉OK时,制作人发现她的声音和邓丽君非常相似,于是她开始了专门模仿邓丽君的歌唱生涯。盛燕的制片人说:“模仿其实是很难的,模仿一两首容易,但能一口气把二三十首邓丽君的歌唱得惟妙惟肖就不叫模仿了。”

盛燕:不想做“小邓丽君”

10月10日,“十亿个掌声――邓丽君金曲经典演唱会”全球巡演将在潍坊大剧院唱响。届时,素有“小邓丽君”之称的歌坛才女盛燕将携手著名主持人田文仲,再现邓丽君“十亿个掌声”演唱会原貌,并借以缅怀“帽子天后”凤飞飞的不幸陨落,以弥补错失和凤飞飞同台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