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冯小刚谈综艺火爆:演员频繁出现难保持神秘感

2015-09-24 15:37 · 来源于:腾讯网

“一个好的电影演员,如果频繁在电视中出现,会很难保持神秘感。”结束威尼斯电影节各项活动归国的电影导演冯小刚22日在上海接受采访,谈及了对影视演员参与电视综艺节目这一热点现象的看法。

冯小刚被誉为娱乐圈“小钢炮”,向来敢怒敢言,在业内一直以敢说真话著称。早在今年2月4日,冯小刚浙江卫视《我看你有戏》的录制现场点评选手表现时,将“炮口”对准当下中国电影市场产生的畸形现象——综艺电影的怪圈以及某些作品过分营销忽视本体—— “对中国电影的发展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将导致没有制片人会继续愿意投资一部严肃的、付出了很大努力的电影”。

冯小刚说,尽管他个人不鼓励影视演员都去参与综艺节目,但也要看到“这是一个时代发展到今天出现的一股潮流”。他个人期待,影视演员在电影和综艺之间能找到一个“好的平衡”,甚至一些演员可以通过参与综艺,来“反哺”电影,做更多对电影更有益的事。

他说,所幸看到、遇到的一些演员,他们是在综艺节目中赚了钱,又将这部分经费投入到资金尚且不足的电影创作中,这如果能找到一个“平衡”,在这儿赚了,在拍电影和影视剧时多投一点,确实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