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第三种爱情》: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2015-10-11 19:47 · 来源于:百家影评

刘亦菲与宋承宪的恋情曝光,也令这部电影瞬间变成了话题之作。其实电影曝光度增强是好事,但是对于这部《第三种爱情》来说,观众在看电影的时候其实更应该关注电影本身,因为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爱情片。

刘亦菲宋承宪恋情曝光

“体验派”爱情电影

在如今爱情电影泛滥的条件下,一部爱情片如何做到吸引观众?知名IP?基情四射?青春物语?还是旷世绝恋? 不同观众有着不同的口味,无论传统也好,先锋也罢,最重要的是对电影中爱情元素的包装手法,这个包装手法大体来说有两种方式,其一就是“浪漫空间”的营造,通过种种特定环境和角色、情节上的设定,让男女主角同时处于这个“浪漫空间”之下,这是最常见的爱情电影包装手法,比如前不久的《巴黎假期》中的同居蜜友,《初恋50次》中的失忆爱情等等, 非常常见也非常容易通过浪漫指数的营造吸引观众。另一种就不常见了,就是“爱情理论”的阐述,对传统爱情进行一次特殊的勾勒,这部《第三种爱情》就属于其中的代表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