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解救吾先生》:一场充满男性荷尔蒙的纯硬汉电影

2015-09-29 12:54 · 来源于:网易网

从《硬汉》、《警察故事2013》到《解救吾先生》,丁晟始终在一心一意的打造他的“硬汉”电影。9月30日,丁晟新作《解救吾先生》即将上映。影片根据2004年明星吴若甫经历的真实绑架事件改编,讲述了一场警察与绑匪斗智斗勇的故事,由刘德华、刘烨、吴若甫、王千源等数位影帝联袂出演。

《解救吾先生》海报

比之《警察故事2013》还有景甜这朵红花相衬,丁晟新片《解救吾先生》彻底被打造成一部无女主的纯“男人戏”。而相较于影片并不值得过多唠叨的故事情节,《解救吾先生》的亮点是几位实力派男星激情四射的演技比拼和影片炫技式的电影元素。《解救吾先生》是一部观众坐着看演员坐着演的影片。除了几场外景戏,片中角色大部分时间都坐着飙戏。饰演吾先生的刘德华全片几乎全程被绑坐在一处民居中,身体不能动,他只能依靠眼神等面部表情和台词语气表达情感,虽然近景镜头下的刘天王细纹略显,但这些岁月痕迹足够为天王沉稳内敛、无可挑剔的演技锦上添花。片中,他初被绑架,看着同为人质的小窦被暴打时感同身受的无助、与绑匪周旋时的狡黠以及得知自己即将被撕票后的绝望,都令人印象深刻。此外,影片有意将刘德华本人经历和吾先生交叉,片中吾先生和自己的绑匪粉丝不时地幽默对话,让观众在紧张之余忍不住放声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