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杜淳的父亲是杜志国 杜淳的家庭背景介绍

2015-10-20 15:15 · 来源于:中华康网

杜淳出生于河北保定,由于深受作为舞蹈演员的母亲杨丽的影响,杜淳从小学习舞蹈。11岁考入北京中央民族大学附中舞蹈系,进行了六年的舞蹈学习,学习舞蹈的这段经历,使他发现内心深处对表演的渴望。

杜淳于是附中毕业后,性格内向的他对父亲说他要考电影学院,但包括父亲在内的很多人都说他不适合做演员,原因就是他的性格非常的内向,行为方式等也与演艺圈格格不入,但杜淳并没有因此打消这个念头,并于1998年报考了中央戏剧学院,但最终还是因为表演经验不足而失败。演艺经历回到家后,杜淳剃了光头,哪儿也不去,一心在家准备功课,以备来年继续报考。正是因为他的执着与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1999年他顺利地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并于2003年毕业前夕拍摄了胡玫导演的大戏《汉武大帝》,在剧中扮演青年皇帝汉武帝,他的演艺生涯从此拉开帷幕。

杜淳的父亲是杜志国 杜淳的家庭背景介绍

杜淳的父亲是杜志国,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吧,那么就更不了解杜淳的家庭了。母亲杨丽,父亲杜志国再婚。

杜志国,1954年9月29日出生于河北邢台,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进入保定话剧团,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签约艺人。

1985年,出演首部战争片《丁汝俊》。1988年,搭档陶泽如、申军谊共同出演家庭伦理剧《欢乐英雄》。1996年,主演李前宽、肖桂云联合执导的革命历史电影《七七事变》。1997年,拍摄胡玫执导的历史剧《雍正王朝》。2001年5月,在吴子牛执导的古装历史剧《天下粮仓》。2003年,搭档王学兵共同参演另类警察戏《绝对控制》。2005年1月,搭档唐国强领衔主演吴子牛执导的长篇历史正剧《贞观长歌》。2007年,与杜淳合作主演翻拍剧《敌营十八年》。2009年,与刘佩琦共同主演军事题材战争剧《军礼》。2011年,与于荣光共同主演军旅情感作品《从将军到士兵》。2012年,与吕一丁搭档主演了国安涉案剧《零度较量》。2013年,与陈宝国共同主演根据湄公河“10.5”案件改编的电视作品《湄公河大案》。2015年出演电影《三体》中雷志成一角。

杜志国为了儿子曾在无爱的婚姻中挣扎过。25岁那年,杜志国走入了婚姻的围城,并和当时在河北保定地区文工团担任舞蹈演员的杨丽有了儿子杜淳。杜志国非常热爱演艺事业,可当时身为保定话剧团演员的他却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有时,为了争取一个角色,他在导演门前能等好几个小时。所以,每当他争取到一次机会时,就会格外珍惜,是剧组里最能吃苦的。可做演员经常一走就是好几个月,事业与家庭的矛盾越来越明显,妻子开始有了怨言。对爱情、婚姻还没有太多理解的杜志国觉得妻子不支持自己的事业,而妻子则觉得他没有责任感。这种矛盾激化到最后,两人不得不分了手。那一年,他们的儿子只有12岁。

得知父母离婚后,杜志国的儿子受到了沉重的打击。他的学习成绩急剧下降,还学会了说谎话。老师对杜志国说,如果他再这么下去就会被毁掉。将一脸颓废的儿子领回家后,杜志国问他:“你为什么这么不争气?”儿子却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反正我是没爹没妈的孩子了,学习好又能怎么样?”

那一刻,杜志国受到了深深的震动。难道因为自己婚姻的不幸就毁掉儿子一生的幸福吗?离婚后自己在情感上解脱了,可儿子呢?自己不能看着儿子就这样沉沦下去啊。经过一段时间的慎重考虑,他做出了一个决定,为了儿子与妻子复婚。于是,杜志国郑重其事地找儿子谈话,告诉他,你听到的关于爸爸妈妈离婚的消息都不是真的,爸爸妈妈并没有离婚。听了他的话,儿子的眼睛猛地发亮了:“真的?”杜志国用力地点点头:“爸爸不骗你。”

杜志国和妻子复婚了,可是,他和妻子的感情却无法回到从前。在这貌似完整的家庭中,他忍受着常人无法理解的痛苦,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儿子的身心能健康发展。

从小学舞蹈的杜淳受到父母的影响,加上后来在中央民族大学舞蹈系6年的学习,更加坚定了他内心深处对表演艺术的执着追求,1999年杜淳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杜志国也悄悄地和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2004年1月2日,青岛海天大饭店,一场隆重的婚礼正在举行。当新郎挽着身披婚纱的漂亮新娘出现时,现场沸腾了。那是两张熟悉的面孔:新郎是在《七七事变》、《英雄郑成功》、《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雍正王朝》、《突出重围》、《天下粮仓》、《云淡天高》等电视剧中有突出表现,被誉为“硬汉”的著名影视演员杜志国;新娘则是在《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中出演四姑娘,被一代青年视为梦中情人的演艺明星赵娜。如果真是“年羹尧”和“四姑娘”的话,那么他们的爱情相跨了200年。

一对已不年轻的新人笑得是那么灿烂,对视的目光中流露着甜蜜的幸福。而他们都曾为了儿子而多年放弃幸福,独自承受着痛苦的折磨。是怎样的缘分让发誓永不再婚的他们成为令人羡慕的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