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李勤勤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李勤勤都演过哪些电视剧?

2015-12-29 14:15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李勤勤,1963年5月2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大陆女演员。李勤勤在圈中是有了名的勤奋,而且是人缘好、戏也好,从《笑傲江湖》里的恒山派掌门,到《京华娴云》里的牛太太,再到《大宅门》里“这事不赖我”的白家二媳妇、《我的丑娘》里的梅大姐,在当了20多年的“金牌绿叶”后,李勤勤以精湛的表演在娱乐圈找准了自己的位置。

李勤勤个人资料家庭背景介绍   李勤勤都演过哪些电视剧?

1986年初,随着出国热的兴起,李勤勤东渡日本,一年后又转而去了法国,瑞士等,结婚,生子,等她在西方社会转了一圈回到国内的时候,已经到了1991年。

李勤勤经历了二段婚姻,第一次婚姻是与日本人山根,育有一子,第二任丈夫是美国人。

演艺经历

1984年,主演第一部电影是中美合拍的《北京故事》,在剧中饰演方立敏。

1988年,参演李少红执导电影《银蛇谋杀案》。

1989年在传记电影《川岛芳子》中饰演婉容,同年参演电视剧《四合院》。

1992年回国后,应邀在赵宝刚导演的电视剧《皇城根儿》中饰演被大款丈夫养在家中的“闲妻”李丽。

1993年,在电视连续剧《中方雇员》中饰演珠珠,这是一个虚荣心强,爱搬弄是非,明显地损人利己活得很庸俗实际的女孩子。

1995年,出演电视剧《片警》、《美容院》、《被告》,在滕文骥执导的电视剧《北京深秋的故事》中演一个挺俗气的女人,在电视剧《小井胡同》里,饰演一个从20岁到40岁的嫂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