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达明一派”解散原因揭秘 “达叔”、“明哥”不和是真的吗?

2016-01-12 10:17 · 来源于:世界娱乐报道

达明一派(TatMingPair)是由刘以达(Tats Lau)与黄耀明(Anthony Wong)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成立的二人流行音乐组合。其中,刘以达主要负责作曲、编曲及乐器演奏,黄耀明担任主唱,两人亦担任专辑的制作人。

达明一派的角色,是香港主流乐坛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二人电子组合。一个组合维持了一段长时间后,分开各自寻找自我的感觉,在一定的时间后再次合作会有好一点的效果。

“达明一派”解散原因揭秘    “达叔”、“明哥”不和是真的吗?

达明长期地走在一起可能会有令人失望的东西产生,反观现在的短期合作可能有很大火花。艺术创作可能需要时停时发生,才使人会去懂得珍惜。

轰轰烈烈重组复出的香港老牌组合“达明一派”,突然宣布再次解散,成员之一刘以达公开表态:“再和黄耀明回到录音棚录音,已没有当初那团火花了。达明真的已成历史了。”

当“达明一派为人民服务演唱会二十周年庆典演唱会”以及达明一派新专辑《THEPARTY》余音未了之时,刘以达突然与内地女歌手组成乐队,推出了一曲二胡版的《06石头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