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吴子牛个人资料介绍 吴子牛导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2016-04-20 16:21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吴子牛,1952年10月31日出生四川乐山,名永孝,字顺亲,中国影视导演,湖南省潇湘电影集团一级导演,湖南省影协副主席。

吴子牛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一直是个寡言、孤僻的人,身在文艺圈,不喜欢去结交圈子。而拍摄的片子,却极具爆发力,尤其喜欢在战争中挖掘深层的人性,有人送给他个名号“嗜血导演”。

吴子牛个人资料介绍   吴子牛导演的电视剧有哪些

在导演生涯后期,吴子牛执导了许多大型历史剧,《英雄郑成功》、《天下粮仓》、《贞观长歌》,很会编排大阵仗、大写意。

2004年底,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联邦广场举办了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的个人影展,这是第一次有中国导演在澳大利亚举办个人影展。

2008年吴子牛参加新版电视连续剧《水浒》现场选角,选角形式在全国30城市展开拉网,而活动的首站将锁定《水浒传》的发源地山东省。

2015年12月23日,作为嘉宾出席了第30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