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黄乙玲曾获得过哪些奖? 黄乙玲热门歌曲介绍

2016-04-21 14:53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黄乙玲,原名黄明珠,中国台湾歌手,1969年9月20日出生于台北县,1983年,她在蓝宝石歌厅驻唱;1987年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讲什么山盟海誓》;2000年出版第一张台语精选卡拉OK(VCD)。

到2009年为止,她共入围金曲奖9次,得到三座“最佳台语女演唱人奖”,在个人专辑方面共发行了约30张。

黄乙玲曾获得过哪些奖?    黄乙玲热门歌曲介绍

黄乙玲,1969年9月20日生于台北县,8岁开始为一家7口的生计,走唱于北投温泉区的那卡西。

到了1983年间,在蓝宝石歌厅驻唱,艺名黄咪咪,被娱乐大亨杨登魁发掘,并将黄乙玲引介给当时知名的台湾歌谣作曲家吴晋淮,吴晋淮基于惜才之心,将黄乙玲收为关门弟子。

1987年02月 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讲什么山盟海誓”,吴晋淮制作,将乙玲厚实哀怨的嗓音特色充分发挥,全省掀起一阵乙玲旋风 卡带销售量高达290412张,CD销售量16058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