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扎西顿珠的母亲是谁? 扎西顿珠与母亲合照曝光

2016-06-04 17:49 · 来源于:百度百科

拥有“歌剧王子之称”的扎西顿珠,具有帅气阳光外形和性感嗓音,自出道就备受歌迷们的喜爱。2007年凭借《加油!好男儿》出道,后发行很多歌曲,都取得不错的成绩。那扎西顿珠的母亲是谁呢?

据悉,扎西顿珠是宗庸卓玛的儿子。

扎西顿珠的母亲是谁?   扎西顿珠与母亲合照曝光

宗庸卓玛,藏族,国家一级演员。出生于云南省的藏族女高音歌唱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代表作品为《梅里雪山的女儿》。

1993年3月,八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期间,文艺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中央首长联欢,一位身材高挑、面目俊秀的香格里拉藏族姑娘上台演唱了几首藏族民歌,江泽民主席连连称赞说:“唱得真好!”

下来后,让她坐在身边,亲切地问她:“你是哪里的藏族?”姑娘回答:“我是云南香格里拉的藏族!”

扎西顿珠的母亲是谁?   扎西顿珠与母亲合照曝光

这时,李鹏总理走过来,江主席向他介绍说:“这是来自云南的藏族。”李鹏总理笑着说:“我们是老熟人啦!她是云南省歌舞团的宗庸卓玛!”

原来,在此之前,宗庸卓玛已经和李鹏总理打过交道:共青团十二大时,宗庸卓玛给李鹏总理戴上团徽;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时,宗庸卓玛送给李鹏总理一盒她录制的歌带。

后来,宗庸卓玛被选派给李鹏总理敬献哈达。李鹏总理说:“你的歌带我都听了,你的歌声很甜,我很喜欢香格里拉藏族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