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林夕写的歌有哪些? 林夕个人资料介绍

2016-10-31 09:37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林夕是香港非常知名的词作家,获奖无数,而写的很多歌,也都被很多知名的歌王歌后演员,在乐坛拥有相当高的成就和人气。那林夕都有哪些歌曲呢?

林夕,原名梁伟文,英文名Albert Leung。1961年12月7日(农历十月三十)生于香港,祖籍东莞,是80年1985年,林夕发表作品《曾经》。

林夕写的歌有哪些?  林夕个人资料介绍

1987年,林夕填词的《无需要太多》入选1988年香港电台第11届“十大中文金曲”。

是80代中期晋身香港乐坛的专业填词人,毕业于陈瑞祺书院和喇沙书院,会考26分(9A),高考2A1B1C,为香港状元。林夕也是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

香港乐坛风生水起的那20年间,林夕的词慢慢被大家所认可。《约定》、《红豆》、《K歌之王》……这些抚慰了无数失恋人的歌曲都出自林夕笔下。

林夕的词还开解了更多失恋的人,他们听着他写的歌暗自流泪抚平伤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