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熊猫奇缘》黄晓明成“铲屎官” 配奶秘诀引关注

2016-11-04 16:15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熊猫奇缘》本周五晚21:08,来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学习为大熊猫“铲屎”、“配奶”等技能。变身国宝“铲屎官”和“配奶师”的实习“奶爸奶妈”们,能否胜任这“消灭味道”和“创造味道”的工作?

肥嘟嘟、圆滚滚的国宝大熊猫能够健康成长,离不开饲养员们的精心照料。而在众多照料大熊猫的工作中,打扫圈舍则成为大熊猫守护者们每天清晨的第一项任务。捡竹子、理垃圾、铲粪便……

《熊猫奇缘》黄晓明成“铲屎官”  配奶秘诀引关注

在“熊猫铲屎官”黄晓明驾轻就熟的清扫中,前一秒还满地狼藉的大熊猫圈舍,不一会儿就变得整齐干净、温馨舒适。

在“熊猫爱心大使”黄晓明的亲身示范下,初来乍到的实习奶爸、奶妈们能否成功胜任这看似简单,却又处处关乎大熊猫身体健康的“铲屎”工作? 又是什么样的“大场面”,让清扫圈舍的他们感到“窒息”,中途出去透气?

实习奶爸奶妈们不仅要学会照顾大熊猫的拉和撒,还要管好它们的吃喝。为大熊猫准备食物,可是饲养员们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模范饲养员”黄晓明的“七步配奶法”,成功展示了一岁大熊猫的最爱食物——盆盆奶的制作过程。

实习奶爸奶妈们是否能够领悟黄老师的盆盆奶秘诀?“熊吃货”们又是否对他们的表现满意呢?而又是什么样饱含爱与耐心的“秘制配方”,让大熊猫们喜欢到“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