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恩雅家庭背景资料介绍 恩雅最经典的10首歌曲

2016-11-12 17:02 · 来源于:华大资讯网

恩雅是爱尔兰知名的歌手,截至2010年,恩雅的唱片销量已逾9000万(世界女歌手排名前十),拥有相当高的人气和知名度。

恩雅本名Eithne Patricia Ní Bhraonáin,1961年出生于爱尔兰共和国多内加尔郡圭多尔镇的一个音乐世家,爱尔兰女歌手。

恩雅家庭背景资料介绍  恩雅最经典的10首歌曲

她的祖父是一个在爱尔兰巡回演出的乐队成员,而她父亲在1986年,恩雅凭借为电影《青蛙王子》写配乐,正式进军音乐界。

1988年,恩雅发行首张个人专辑《Watermark》。

未经营酒吧生意前是一个名为Slieve Foy Band的乐队领队,恩雅的母亲则为一个舞蹈团成员,并在Gweedore Comprehensive School任教音乐。

此外,恩雅有四兄弟及四姊妹,其中几位于1968年组成一队名为An Clann的乐队(在1970年中改名为Clannad乐队)。

2001年,代表作《May It Be》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格莱美奖”最佳电影歌曲“提名等多项荣誉。

2007年,恩雅因为她对音乐的贡献而获得北爱尔兰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授予的两座“荣誉博士学位”奖。

2009年11月,恩雅的二十年精选《The Very Best Of Enya》(世纪典藏)专辑在全球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