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韩国自杀大国原因揭秘 韩国自杀的明星们盘点

2015-10-14 12:02 · 来源于:思考者的博客

自演员李恩珠自杀之后,韩国演艺圈陆续有崔真实、朴龙河等22名艺人走上绝路,甚至传言韩国是个自杀大国,称自杀可以传染。

随着26岁的张紫妍在家中上吊自杀,生前留下的手机电话录音曝光她曾在经纪公司的安排下陪酒陪睡的“潜规则”,有关韩国艺人的“奴隶合同”引发了各方关注。韩国自杀的艺人都有谁?韩国艺人为何频频自杀?

艺人受困“三重压力”

在韩星自杀事件接连发生后,韩国媒体曾对艺人自杀原因作了分析,总结出了三个原因,分别是经济压力、流言蜚语和工作压力。其中,被诟病最多的,是韩国演艺公司对艺人合约的苛刻。

在韩国生活多年的SuperJunior前中国成员韩庚,就是因为韩国演艺圈残酷的生存环境,而闹出解约纠纷。其经纪人孙乐曾向媒体透露,“韩庚有段时间每天给亲友打电话抱怨,直到有一天韩庚对我说,‘韩国自杀率那么高,你想看到我和他们一样吗’,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而一年前,记者在采访韩庚时,曾亲耳听到“庚饭”们的抱怨,比如“有一次,韩庚去医院挂水,为了赶下一个通告,经纪人不顾他心脏是否受得了,把点滴速度拨到最快,后来看时间来不及,干脆拔了吊针”;“就算回北京演出,他也不能住回自己家和妈妈团聚,经纪公司不许”;“他工资本来就不高,到了中国,还要被当作免费翻译使用。”

昨日,一位曾在韩国演艺界待过多年的知情人向记者证实,在竞争激烈的韩国演艺圈,艺人出道前要经历严酷的培训,时间通常长达四五年。培训过程中,学员生病不许请假,不许随便回家,在残酷的磨炼下,淘汰者和放弃者每天都有。此外,韩国公司的管理论资排辈,艺人都是从练习生成长起来的,每人每年的培养费用超过100万,为了收回投入,公司和艺人的合约就很苛刻,少则5年,10年合约最普遍,抽成比例也很高,“一般为七三开或八二开,艺人占小头,但要离开公司,就必须支付高额违约金”。

1.韩国是个自杀大国,称自杀可以传染

在过去25年,韩国从一个农耕土种的社会发展成为一个竞争激烈的高科技社会。社会迅速现代化使得韩国民众承受的压力倍增很多,而自从上世纪90年代的亚洲 金融危机以来,很多韩国人更是失去了过去习以为常的稳定工作的保证,同时韩国的离婚率也创历史新高,家庭作为传统的“精神支柱”也正在崩溃,而人们无论是 工作还是学习都要承受出人头地的重压。韩国从25年前一个世界上自杀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变为经合组织(OECD)成员国中自杀率最高的国家。2005年,韩 国每10万人当中有26.1人自杀,超过了自杀文化盛行的日本(20.3名)。2007年这个数字降到21.5人,仍旧是组织机构(OECD)成员国平均 自杀率的2倍。韩国被称为“自杀大国”一点不为过。自杀也可以传染,听到别人自杀,不少心理脆弱的人也走上同一个道路。

2.韩国人爱自杀和它岛国的地理位置,人们心胸不够开阔有些关系。

韩国的地理位置局限,造成很多人目光不够长远,心胸不够开阔,缺少同情心和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和人文关怀。整个社会出人头地的观念特别强,似乎人与人之间都是竞争对手和敌人。不少人对于艺人有嫉妒和敌视心理,通过散布谣言或者夸张来中伤明星,以此寻找内心的满 足。一些脆弱的艺人很容易患上严重的忧郁症而自杀。

3.韩星的生存压力非常之大。

在韩星公司高层的眼里,艺人只是赚钱的机器,连最起码的人格尊严都没有,所以监禁施暴的事会发生。韩国艺人承受的精神压力也非常大。因为艺人的新陈代谢速度非常快,每年各大学电影戏剧专业的毕业生就达4000-5000人,如果算上一些演艺企划公司培养的新人,合起来就是1万,韩国市场有限,艺人稍有不慎 就可能成为“弃品”,即使是大明星也始终处担心失宠。相比之下中国明星日子好过多了

散粉思考者在这里给大家盘点一下韩国艺人的自杀事件,以及他们自杀的原因。

韩国自杀大国原因揭秘 韩国自杀的明星们盘点

韩彩媛

韩国演员兼歌手韩彩媛(31岁)死讯迟两个月才曝光。8月25日上午四点多在首尔家中上吊自杀。.生前她在个人主页上写道:“不想再痛,不想再哭……这世上有很多比金钱更重要的事情……只要我成功就都能解决,但……唉!”,表现了自己对现状的无奈和痛心。奥林匹克小姐出身的韩彩媛于2002年凭借KBS电视剧《孤独》出道,2003年还出演了MBC《Non Stop3》。之后在2009年拍成人写真大胆秀性感一面,2010年又发行个人专辑据警方推测,她因9年的无名期患上忧郁症,最终走上无可挽回的自杀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