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尔东升三兄弟资料背景介绍 秦沛、姜大卫、尔东升三兄弟姓名不同原因揭秘

2015-10-24 14:55 · 来源于:百度知道

秦沛,姜大卫与尔冬升三兄弟都是演艺界的实力派,第一次知道他们三居然是亲兄弟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很好奇,那么他们三人背后又有什么故事呢?为什么亲兄弟却用着不同的三个姓氏?

秦沛、姜大卫、尔东升,一个是两度获香港金像奖男配角的常青树,一个是早年的亚洲影帝,另一个则是香港的知名演员和导演。这三个不同姓氏的知名人物,单看名字,你怎么也不会料到他们是三兄弟。“这都是香港艺名制惹的‘祸’”,这三个目前香港影坛重量级的人物,秦沛和姜大卫是同父同母的兄弟,他们与尔东升是同母异父的兄弟。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

1981年,秦沛与姜大卫合组电影公司,拍腻了古龙武侠片的尔冬升对两个哥哥说:“不如我们搞一部搞笑武侠片吧。”于是这部由尔冬升编剧,三兄弟共同完成的电影《猫头鹰》,对古龙小说中的著名人物和桥段进行了疯狂颠覆与嘲弄,无厘头到了极点。这种大胆的尝试,比后来引领无厘头潮流的周星驰电影提前了将近10年,简直可称得上是“无厘头”电影的鼻祖。

1984年,秦沛为弟弟尔冬升的导演处女作不遗余力四处举荐、寻找投资。这部后来震惊香港电影界的《癫佬正传》证明了尔冬升作为导演的潜质。在影片中,秦沛扮演了一个康复的精神病患者,不堪世人的压力,旧病复发,最后大杀天下。秦沛在幼儿园里面对儿童的眼神非常骇人,盖过片中所有人的风头,获得当年度金像奖的最佳男配角奖。

三兄弟中,尔东升虽然年龄最小,但才华横溢,曾经做过演员、导演、制片、编剧,现在是星皓影业公司的老板,他执导的电影获了很多奖,如《新不了情》和《忘不了》。而姜大卫是中国第一个亚太影帝,曾经前后三次获得亚太影帝的称号,最后改行做导演。大哥秦沛的名气虽没有两个弟弟那么大,但他却是最早被美国好莱坞邀请拍戏的亚洲演员,而且论到观众缘,两个弟弟加起来,或许都比不上大哥秦沛。”

尔东升跟张曼玉结过婚,不过后来离婚了。尔冬升的妈妈还是清朝的皇族。我在介绍秦沛的一篇文章上看到的。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尔冬升跟多尔衮真有缘。就连他们的名字发音也有点像。

秦沛与姜大卫本是同父同母,其实秦沛也姓姜,秦沛不过是他的艺名。他和姜大卫祖籍都是上海人,从小在北京长大,这也是为什么秦沛和姜大卫的普通话都那么好的原因,他们的父亲和母亲都是演艺界人士,特别是父亲严化还曾经是上海滩红极一时的演员。

秦沛姜大卫尔冬升

秦沛是1945年出生的,比姜大卫大两岁,但是秦沛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在北京开始了拍电影,被称之为童星。

解放后他们就随家搬到了香港,在香港父母依然以演艺为生。姜大卫小学就留级了两年,初中也没上完就上不下去了,早早的开始了找工作。秦沛上过小学,在香港没上初中,直接开始了演艺生涯。姜大卫这时候则在初中肄业后找工作,做过餐厅服务员,做过跑龙套,最后在秦沛的介绍下在一个地方做了武师,武师对于姜大卫而言是比较喜欢的职业,因为他出身演艺世家,很小就对戏曲的武生很感兴趣。

年轻时候的姜大卫有很长时间都比较茫然,不知道前途如何,一直到有一天当时的大导演张彻拍了一部戏,要求一个替身演员替主人公摔一次,姜大卫挺身而出按照导演的吩咐从一个茶楼的二楼被人打的的扔出窗外,然后砸破了下面的帐篷最后摔倒在地,整个过程姜大卫一气呵成,直接过了,这让导演张彻非常的满意,于是就向人打听这个小伙子的名字,邀请姜大卫拍了两部电影,并且邀请姜大卫做了一次男主角在《游侠儿》里,姜大卫抓住来之不易的机会,一炮走红,他在电影中狼一样的眼神震撼人心。

秦沛,姜大卫的父亲严化因病去世了,母亲红薇这时候依然年轻,在导演尔光的追求下他们结婚了,由于秦沛年长已经有独立的事业所以他跟母亲分开了,而姜大卫则跟随母亲到了新家,随后尔冬升出生了,虽然同母异父但是兄弟两人的感情也很好。尔冬升在60年代末香港暴乱的时候曾经去过台湾上学随后又返回了香港,并且开始了和父亲一样的职业导演,并在随后成为了如日中中天的香港大导演,兄弟三人虽然身世不同但是感情一直很好,在母亲的撮合下秦沛,姜大卫与尔冬升一直在事业上互相帮助,前两位哥哥还经常在尔冬升的电影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