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坂东玉三郎结婚了吗? 坂东玉三郎出演《牡丹亭》背后故事

2016-10-13 10:50 · 来源于:搜狐娱乐

第五代坂东玉三郎是日本歌舞伎演员,因坂东玉三郎演艺成就,在日本被称作为“国宝级的大师”,也被称为日本的“梅兰芳”。那坂东玉三郎结婚了没有呢?

坂东玉三郎自己没有结婚,但是他介绍说,日本有很多歌舞伎男旦都结了婚,在这方面是不做限制的。我国的著名男旦们也普遍有子嗣,自然也是有婚姻生活的。

坂东玉三郎结婚了吗?  坂东玉三郎出演《牡丹亭》背后故事

对于男旦来说,维持这个“色”字,就更为不易,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戒色——这个色,指的是色欲。旧社会,看一个出众的年轻演员能不能长成角儿,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他在美色当前时是什么样的表现。

舞台上的“坂东版”杜丽娘出神入化,地道的苏白、纯正的昆腔、恰到好处的节奏,婉转动人,但事实上,就在两年前,坂东玉三郎还是一句中文都不会、一点昆曲基础都没有。

2007年,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帮助和安排下,坂东玉三郎来到中国观看昆曲《牡丹亭》,在苏州,他对昆曲名家张继青的表演“一见钟情”,于是开始跟随张继青学习昆剧杜丽娘的表演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