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频道 > 正文阅读 >

袁慧琴离婚了是不是真的? 袁慧琴个人资料介绍

2016-10-18 09:49 · 来源于:百度知道

袁慧琴和靳学斌两人也是知名的梨园伉俪,在京剧圈里也是非常有名的夫妻。那网传的袁慧琴离婚了,是不是真的呢?

1983年拜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金泉为师。

袁慧琴离婚了是不是真的? 袁慧琴个人资料介绍

1987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大专班深造,从李金泉、杨韵清、孔雁等老师学习。学习了《李逵探母》、《罢宴》、《滑油山》、《对花枪》、《杨门女将》等诸多传统剧目,打下了基础。

1990年毕业留校在实验剧团任演员,并在纪念徽班进京200周年时,创演了新编历史剧《契丹英后》,受到广泛好评。

1993年调入中国京剧院青年团任主要演员,在现代戏《北国红姑娘》中扮演朝鲜族妇女安顺福。

1996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成为首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中,唯一工老旦的研究生。

2002年领衔主演的六集京剧电视连续剧《契丹英后》,获得了第22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一等奖。2004年第21届戏剧梅花奖得主。